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鎬

王鎬

明永平府灤州人,字宗周。嘉靖八年進士。官御史,巡按河南。出余帑大築黃河堤,護十城,全腴田萬頃。遷湖廣布政司參議提督和山,發中貴人貪贓事。轉按察使,執宗室橫暴者數人。官至寧夏巡撫。以忤嚴嵩,乞歸。

王鎬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鎬的解釋 鎬 (鎬) gǎo 刨土的工具。 筆畫數:15; 部首:釒; 筆順編號:311154125125251

不妨一看:王楨之【歷史人物】

字公幹,王徽之子。歷侍中、大司馬長史。東晉琅邪臨沂人,字公幹,小字思道。王羲之孫。歷位侍中、大司馬長史。龍驤將軍司馬休之為桓振所敗,楨之以御史中丞奏休之失戍免官。桓玄為太尉,朝臣畢集。玄問:“我何如君七叔?”楨之從容答曰:“亡叔是一時之標,公是千載之英。”舉坐皆歡。

王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