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陰行先

陰行先

【生卒】:?—730前

唐武威姑臧人。張說妹婿。初補陳州司倉,不樂而辭之。玄宗開元初,張說刺相州行先為從事,常陪吟詠。又為宜城公主記室參軍,遷長河令。遷蔚州別駕,入為慶王友,轉太子中允。官至國子司業、邠王府長史。卒年七十五。

陰行先字典分解

陰行的解釋 不為人知的善行。《淮南子·人間訓》:“夫有陰德者,必有陽報;有陰行者,必有昭名。”

先國語字典 先 xiān 時間在前的,次序在前的,與“後”相對:先前。先期。原先。先驅。先河(中國古代帝王先祭黃河,後祭海,以河為海的本源,後稱倡導在先的事物)。先覺(ju

也學習下:陰陽學【歷史官職】

官署名。元世祖至元二十八年(1291)依儒學、醫學之例,始於諸路置。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置陰陽學官,府設正術一人,從九品,州設典術一人,縣設訓術一人,均未入流。設官不給祿,掌管天文、占侯、星卜、相宅、選日之事。清朝因之,改正術為未入流。

陰行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