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清真先賢墓

清真先賢墓

俗稱回回墳。在今廣東廣州市區中部,解放北路西側,東臨蘭圃。始建於唐貞觀三年(629),據傳為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的母舅艾比·宛葛士之墓。墓室上圓下方,內成洞形,在內誦經或講話,有回聲相應,故又稱 “響墳”。是廣州著名的伊斯蘭教古蹟。

清真先賢墓字典分解

清真的解釋 (1) [pure and simple]∶純真樸素清真寡慾(2) [real and natural]∶真實自然文貴清真(3) [Islamic;Muslim

多學一學:清瀝江【歷史地名】

在今江西宜春市西南。《方輿紀要》 卷87袁州府宜春縣: 清瀝江 “在府西南六十里。源出老山,經府西三十里之鞏溪,又經府西十五里之丫山,分二泒,一為府西南十里之官陂水,一為古江。官陂江又分二泒: 一為府西南五里之司溪江,亦名沙陂江; 一為府西五里之新江。又會為麟橋江,以入於秀江。麟橋江亦在府西六里。古江則舊傍山流,今涸為田矣”。

清真先賢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