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群

鄭群

【生卒】:762—821

唐鄭州滎陽人,字弘之。德宗貞元四年登進士第。試判上等,授正字,自鄠縣尉拜監察御史,歷佐鄂岳、江陵幕府,遷虞部員外郎。憲宗元和三年,復入襄陽幕府,為支度副使。七年,拜復州刺史。十二年,改衢州刺史。入為庫部郎中,行至揚州,病卒。

鄭群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群的解釋 群 qún 相聚成伙的,聚集在一起的:群島。群山。群書。群芳。群居。群落(lu?)。群集。群雕。群蟻附膻(許多螞蟻附著在有膻味的東西上;喻臭味相投的人趨炎附勢,

多看看:鄭安【歷史人物】

明廣東海陽人,字康民。景泰五年進士。授監察御史。彈劾不避權要。憲宗即位,抗疏陳八事。遷陝西按察副使。鎮壓邊民起事。居官二十年,清貧自守,以母老乞歸。

鄭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