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寶思惟

寶思惟

【生卒】:?—721

唐時北印度迦濕密羅國僧。本名阿爾真那。專精律品,尤妙咒術。武則天長壽中至洛陽,譯《不空罥索陀羅尼經》等七部。中宗神龍後不務翻譯,唯勤禮誦。後於龍門山造天竺寺居之,年百餘歲卒。

寶思惟字典分解

寶思的解釋 讚美之詞。多以稱揚人的襟懷、謀劃、文思等。 南朝 梁 沉約 《高松賦》:“擢柔情於蕙圃,涌寶思於珠泉。” 唐 王勃 《<乾元殿頌>序》:“紫庭合粹,括宇宙

惟國語字典 惟 wéi 單,只:惟獨。惟一。惟有。惟恐。惟命是從。惟我獨尊。 但是:雨雖止,惟路仍甚泥濘。 文言助詞,常用於句首:惟妙惟肖。惟二月既望。 想,思考:思惟(亦

不妨一看:寶源局大使【歷史官職】

官名。明清工部寶源局之職官。明朝設大使一人,正九品。掌局事。清朝置二人,正九品,由本部筆帖式內保送。掌理庫藏。 官名,清朝置。寶源局是工部所屬的鑄錢機關,掌鑄銅錢。其長官稱“鼓鑄”,由工部右侍郎兼任,局監督滿漢各一人,大使二人,正九品,職視寶泉局。見《清史稿·工部》,參看“寶泉局大使”條。

寶思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