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文翔鳳

文翔鳳

明三水人,字天瑞,號太青。萬曆三十八年進士。歷知萊陽、伊縣。以副使提學山西,入為光祿寺少卿,不赴,卒於家。學問淵博,工詩賦。有《太微經》、《文太青文集》。

文翔鳳字典分解

鳳國語字典 鳳 (鳳) fèng 傳說中的鳥王(雄的稱“鳳”;雌的稱“凰”):鳳凰。鳳雛(幼小的鳳;喻英俊少年)。龍肝鳳髓(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龍駒鳳雛(喻有才華的英俊青

也學習下:文學社共進會聯合會議【歷史知識】

清宣統三年(1911)春夏間,經同盟會中部總會推動,文學社和共進會多次籌商聯合。七月二十二日(9.14)舉行聯合會議,成立起義統一機構,並派居正、楊玉如赴滬邀黃興、宋教仁、譚人鳳來漢主持大計。八月三日雙方代表再次集議起義計畫,確定中秋節(10.6)起義(後展期),舉蔣翊武為臨時總司令,孫武為參謀長,制定總動員計畫,並推定起義後軍政府組成人員,為武昌起義的勝利作了組織準備。

文翔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