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董傑

董傑

【生卒】:?—約1511

明寧國府涇縣人,字萬英,號五城。成化二十三年進士湯鼐論暑月停講時,傑方謁選,亦抗疏爭。授沔陽知州。甫數月,即坐鼐黨下獄,謫四川行都司主事。後遷河南布政使。所在盡職。正德六年,以右副都御史巡撫江西,未幾卒。

董傑字典分解

董的解釋 董 dǒng 監督管理:董統。董督。董正(督察糾正)。董理。董事(某些企業、學校的資產所有者推舉出來代表自己監督和主持業務的人)。董其成。 正:“余將董道而不豫

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俊傑。英雄豪傑。 特異的,超過一般的:傑作。傑出人才。 筆畫數:8;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4444

多看看:董晉【歷史人物】

【生卒】:724—799唐河中虞鄉人,字混成。明經及第。德宗時為太常卿,後加兼御史大夫。朱泚反,令往恆州宣慰。還至河中而李懷光反,晉往說之,喜且泣,故懷光雖偃蹇,亦不助泚。貞元五年,遷門下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時政事決在竇參,晉但奉諾而已。後改禮、兵尚書。汴州李萬榮死,詔晉以同平章事為宣武節度副大使、汴州刺史。晉謙願儉簡,事多循仍,故軍粗安。卒謚恭惠。

董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