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郎簡

郎簡

【生卒】:975—1063

宋杭州臨安人,一作錢塘人,字叔廉,一字簡之,號武林居士。真宗景德二年進士。歷官秘書省著作佐郎、利州路提點刑獄、廣南東路轉運使、右諫議大夫、給事中等,以工部侍郎致仕。好導引服餌,尤擅醫術。有《集驗方》。

郎簡字典分解

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大郎。郎才女貌。 對某種人的稱呼:貨郎。女郎。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郎君。 封建時代的官名:郎中(a.古官名;b.中醫醫生)。侍郎

簡的解釋 簡 (簡) jiǎn 古代用來寫字的竹板:竹簡。簡牘。簡策。簡冊。 書信:簡帖。簡札。信簡。書簡。 不複雜:簡單。簡易。簡略。簡要。簡便。簡潔。簡練。冊繁就簡。

也學習下:郎衛【歷史官職】

以諸郎組成的宮殿宿衛組織。秦時宮殿宿衛, 除衛尉所領的南軍之外,又有殿中諸郎,其首領稱郎中令,漢代改稱光祿勛。郎衛與南軍衛士的分工是:郎衛掌宮內的諸宮殿門戶,南軍衛士則掌管宮門的屯衛及宮中的徼巡。此外,漢武帝又在光祿勛屬下置期門、羽林,亦主宿衛,掌執兵送從,平帝時改期門為虎賁。

郎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