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來歷

來歷

【生卒】:?-133

字伯珍,來歙曾孫。少襲父爵,初為侍中,安帝時官遷太僕。曾因力保太子,反對廢立而罷官。順帝時官至大鴻臚。


東漢南陽新野人,字伯珍。來歙孫。嗣征羌侯爵。母為明帝之女武安公主。安帝時累遷太僕。時太子廢為濟陰王,歷要結光祿勛投諷等十餘人,俱詣鴻都門證太子無過。帝使中常侍奉詔脅之。歷獨不去,免官。順帝即位,拜車騎將軍,官至大鴻臚。

來歷字典分解

來歷的解釋 (1) [antecedent;background; sources; origins]∶一個人的前期經歷或履歷查明來歷(2) [there is a lon

來的解釋 來 (來) lái 由另一方面到這一方面,與“往”、“去”相對:來回。來往。過來。歸來。來鴻去燕(喻來回遷徙,不能在一地常住;亦喻書信來往)。 從過去到現在:從

歷的解釋 歷 (歷曆) lì 經過:經歷。來歷。閱歷。歷盡甘苦。 經過了的:歷程。歷代。歷史。歷來。 遍、完全:歷覽。歷數(sh?)。 推算年、月、日和節氣的方法:曆法。

多看看:來遠軍【歷史地名】

金大定二十二年(1182)升來遠縣置,治所在今遼寧丹東市東北鴨綠江中黔定島上。後升為來遠州。

來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