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田市

田市

【生卒】:?—前206

秦末狄縣(今山東高青東南)人。田儋之子。其父被秦將章邯擊殺後,齊人立戰國末年齊王建之弟田假為王,其叔田榮率兵擊走假,擁立他為齊王,榮任丞相,次叔田橫任將軍。秦亡,項羽分封諸侯,他被遷為膠東王。田榮怒,不讓就封,他畏羽私自就封,被田榮追殺於即墨。(參見《史記》)


秦末人。齊王田儋子。儋死,叔田榮立市為齊王。項羽入關分封諸侯王,徙市為膠東王。榮留市弗入膠東。市懼羽責,乃潛至國。田榮怒,追殺之。

田市字典分解

田市的解釋 農業和商業。 清 唐甄 《潛書·善施》:“為政之道,必先田市,死刑次之,盜賊次之……農不安田,賈不安市,其國必貧。”

田的解釋 田 tián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田野。耕田。 和農業有關的:田家。田園。 古同“畋”,打獵。 古同“佃”,耕作。 姓。 筆畫數:5; 部首:田; 筆順編號:2

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開市。菜市。市井(街,市場)。市曹。市儈(舊指買賣的中間人、唯利是圖的奸商;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 買:市義。市恩(買好,討好

多學一學:田開之【歷史知識】

即“田邑”。

田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