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鎔

王鎔

【生卒】:873—921

唐末五代時人,其先為回紇人。王景崇子。十歲時嗣父為成德軍節度使。唐末附於朱溫。及溫建後梁,鎔奉表稱臣。開平四年,轉投李存勖。為人仁而不武,不親軍政,多以閹人秉權,出納決斷,悉聽所為。晚年惑於左道,事佛求仙。終為其部下所殺。

王鎔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鎔的解釋 鎔 (鎔) róng 鑄器的模型。 銷熔。 熔化。 喻陶冶(思想品質)。 古代的矛類武器。 筆畫數:15; 部首:釒; 筆順編號:31115445343425

也學習下:王概【歷史人物】

【生卒】:1418—1474明江西廬陵人,字同節,號恕齋。正統七年進士。授刑部主事,升員外郎,歷湖廣右參政,調河南,所至多決滯獄。累擢為大理寺卿,官至刑部尚書。精習律令,為大理寺卿時,與兩法司會讞,多所平反。有《王恭毅駁稿》。

王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