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曹汭

曹汭

【生卒】:?—1029

宋趙州寧晉人。曹利用從子。為趙州兵馬監押,州民趙德崇詣闕告汭不法事,奏上,內侍羅崇勛請往真定府按治,遂窮探其獄。汭坐被酒衣黃衣、令人呼萬歲,杖死。

曹汭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汭的解釋 汭 ruì 河流會合的地方或河流彎曲的地方。 筆畫數:7;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2534

多看看:曹端【歷史人物】

【生卒】:1376—1434明河南澠池人,字正夫,號月川。永樂六年舉人。任霍州學正十六年。篤志性理,坐下著足處,兩磚踏穿。其學宗朱熹,務躬行實踐,以靜存為要。學者推為明初理學之冠,稱月川先生。有《曹月川集》、《四書詳說》等。(⊙) 曹肇 三國魏沛國譙人,字長思。曹休子。休死,嗣爵。有才度,為散騎常侍、屯騎校尉。明帝病,詔肇以侯歸第。正始中卒。

曹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