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曹端

曹端

【生卒】:1376—1434

明河南澠池人,字正夫,號月川。永樂六年舉人。任霍州學正十六年。篤志性理,坐下著足處,兩磚踏穿。其學宗朱熹,務躬行實踐,以靜存為要。學者推為明初理學之冠,稱月川先生。有《曹月川集》、《四書詳說》等。(⊙)

曹肇 三國魏沛國譙人,字長思。曹休子。休死,嗣爵。有才度,為散騎常侍、屯騎校尉。明帝病,詔肇以侯歸第。正始中卒。

曹端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端的解釋 端 duān 正,不歪斜:端正(a.事物不歪斜;b.正派,正確;c.使端正)。端麗。端然。端莊。端秀。端靜。端坐。 正派,正直:端方。端直。端重(zh恘g )。

多看看:曹滴等洞長官司【歷史地名】

元置,屬思州安撫司。治所在今貴州從江縣西北。明洪武初改為曹滴洞蠻夷長官司。

曹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