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張醜

張醜

戰國齊國人。威王臣。善計謀,有辯才,屢出使於楚、燕、韓、魏之間。嘗為質於燕,燕王欲殺醜。醜走,將出燕境,境吏阻之。醜乃妄言:王欲得寶珠而珠已亡,王不信,故走。今子阻我,吾將告王,珠已為汝所吞,王當殺子。境吏果恐,釋醜。

張醜字典分解

張的解釋 張 (張) zhāng 開,展開:張開。張目(a.睜大眼睛;b.助長某人的聲勢稱“為某人張張”)。張榜。鋪張。張燈結彩。綱舉目張。 商店開業:開張。 拉緊:緊張

醜的解釋 醜 (④⑤醜) chǒu 地支的第二位,屬牛。 用於計時:丑時(凌晨一點至三點)。 傳統戲劇角色名:丑角。丑旦。 相貌難看:醜陋。 可厭惡的,可恥的,不光榮的:

不妨一看:張宇初【歷史人物】

【生卒】:?—1410明江西貴溪人,字信甫,又字子璿,號正一,又號無為子。嗣漢四十二代天師張正常之子。洪武十年,襲掌道教,時年尚少。善畫墨竹蘭蕙及山水,以秋林平遠圖聞名。亦有文學,五言古詩意匠深秀,有三謝韋柳之遺響。其文極論陰符上經之理,而參合於儒家。有《硯泉集》。

張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