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許奕

許奕

【生卒】:1170—1219

宋簡州人,字成子。寧宗慶元五年進士。累遷起居舍人。嘗貽書韓侂胄,謂國力衰弱,不宜用兵。開禧北伐失敗,奉命使金,還奏和議不可恃,應整飭紀綱,加強武備。尋權禮部侍郎,攝兼侍讀,每進讀至古今治亂,必參言時事。擢吏部侍郎兼修玉牒官、兼權給事中。在朝屢有論列,不避權貴,多切時弊。後出知滬州、遂寧、潼川府,所至有惠政。進顯謨閣直學士致仕。有《毛詩說》等。

許奕字典分解

許的解釋 許 (許) xǔ 應允,認可:許可。允許。特許。 承認其優點:讚許。嘉許。 預先答應給與:許諾。 女方接受男方求親:許配。許嫁。以身相許。 或者,可能:也許。或

奕的解釋 奕 yì 圍棋:“奕之始作,必起自戰國。” 下棋:“使弈秋誨二人奕。” 大:“息金消石,往小來奕。” 美貌:“張華短章,奕奕清暢。” 筆畫數:9; 部首:大;

看一看:許許多多【歷史典故】

鄧小平《在全國科學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要完成這個基本任務,有許許多多的工作要做。”

許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