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阿台

阿台

【生卒】:1228—1288

伊吾廬人。阿里乞失帖木兒子。憲宗命為平灤路達魯花赤,請蠲銀、鹽、酒等稅課八之一,細民不征。世祖至元中,進階懷遠大將軍。歲飢,發粟賑民,全活甚眾。

阿台字典分解

阿的解釋 阿 ā 加在稱呼上的詞頭:阿大。阿爺。阿爹。阿羅漢。阿毛。阿婆。阿弟。阿姊。 筆畫數:7; 部首:阝; 筆順編號:5212512

台的解釋 台 (①台⑤臺,⑥檯⑦颱) tái 高平的建築物:亭台樓閣。 像台的東西,器物的座子:井台。窗台。燈台。 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台鑒。台甫。 量

多看看:阿濟格尼堪【歷史人物】

【生卒】:?—1650清滿洲正白旗人,他塔喇氏。初從太宗攻戰,松山、杏山等役,與明兵力戰有功。順治元年從多爾袞入關,攻李自成。潼關之役,冒矢石先登。鏇隨豫親王下江南,從博洛取浙江,從鄭親王攻湖廣,均為先鋒。官至都統,封三等伯,授議政大臣。卒謚勇敏。

阿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