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式

王式

字翁思,西漢東平(治今山東東平東)新桃人。從徐公、許生學《詩》,後為昌邑王師。王廢,歸家不教授。後因以前弟子褚少孫、唐長賓等共推薦,復征為博士,鏇謝病歸。其弟子褚少孫等皆為博士,魯詩遂有張、唐、褚氏之學。

王式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式的解釋 式 shì 物體外形的樣子:式樣。樣式。 特定的規格:格式。程式。 典禮,有特定內容的儀式:開幕式。閱兵式。 自然科學中表明某些關係或規律的一組符號:分子式。算

也學習下:王江涇鎮【歷史知識】

即今浙江嘉興市北王江涇。為運河所經,地當衝要。元為市,明初升鎮,以“有王氏、江氏所居,因以名鎮”(萬曆《秀水縣誌》)。屬秀水縣。絲綢業發達,嘉靖、萬曆時日益繁榮。清乾隆、嘉慶時成為“煙戶萬家”的巨鎮。鹹豐後日趨衰落。

王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