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錢時

錢時

字子是,淳安(今屬浙江)人。楊簡門人。幼奇偉超群,絕意科舉,究明理學。為象山書院主講,丞相喬行簡薦為秘閣校勘。未幾,出佐浙東倉幕。召為史館檢閱,鏇以國史宏綱未畢求去,授江東帥屬,歸。著有《周易釋傳》、《尚書演義》及《學詩管見》等。


宋嚴州淳安人,字子是,號融堂。絕意科舉,究明理學。江東提刑袁甫建象山書院,招主講席。理宗嘉熙二年以薦授秘閣校勘,召為史館檢閱,求去,授江東帥屬歸。有《周易釋傳》、《學詩管見》、《融堂書解》、《四書管見》、《兩漢筆記》等。

錢時字典分解

錢的解釋 錢 (錢) qián 貨幣:銅錢。金錢。銀錢。錢票。錢幣。錢財。錢莊。錢糧。 費用:車錢。買書的錢。 財物:有錢有勢。 圓形像錢的東西:榆錢。荷錢。 中國市制重

時的解釋 時 (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 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泛指一段時間:時光。時令。時分。 現在的,當前的:當時。時下。

多學一學:錢法堂【歷史官職】

官署名。清制,戶部、工商均設錢法堂,掌鼓鑄錢幣的政令,由本部右侍郎兼管,清末廢。見《清會典》戶部錢法堂、工部錢法堂、《清史稿·職官一·戶部、工部》。 官署名。明代以寶鈔屬戶部,鑄錢屬工部的寶源局,而於各省設寶泉局,至明末,始於戶部增設寶泉局,且設督理錢法侍郎。清制於戶工兩部都設錢法堂,各有一鑄錢局。屬戶部的為寶泉局,屬工部的為寶源局。寶泉局所鑄的錢供全國經費使用;寶源局所鑄錢主要供工部所管各項工

錢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