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京房

京房

西漢人。少從淄川楊何受《易》。武帝時,為太中大夫、齊郡太守。後傳《易》於梁丘賀。

京房字典分解

京的解釋 京 jīng 國都(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京城。京都。京華(因京都是文物、人才匯集的地方,所以稱京都為“京華”)。京畿(國都和國都附近的地方)。京劇。京師(首都

房的解釋 房 fáng 住人或放東西的建築物:房屋。房產。房舍。房租。庫房。樓房。書房。 結構和作用類似房子的東西:蜂房。蓮房。心房。 量詞:兩房兒媳。 家族的一支:大房

順便了解:京師優級師範(範)學堂【歷史知識】

學校名。清光緒三十年(1904)京師大學堂師範館改為優級師範科,培養初級師範和中學堂的教職員。三十四年改為京師優級師範學堂,以廠甸五城中學堂地方為校址。是年十月二十一日(11.14)正式開學。是為中國高等師範學校獨立設定之始。1912年改名為北京高等師範學校,為北京師範大學前身。

京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