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驥

李驥

字尚德,郯城(今屬山東)人。洪武中由鄉舉入國學,授戶科給事中。建文時,任新鄉知縣。永樂中,歷東安知縣、刑部郎中,謫役保全。洪熙時,官御史。宣德時,授河南知府,皆有善政。蒞郡六年卒,年七十。士民往吊,慟哭失聲。


明山東郯城人,字尚德。洪武二十六年舉人。入國子監,居三年。授戶科給事中。歷新鄉、東安知縣。宣德五年擢河南知府,行火甲法,一戶被盜,一甲償之,犯盜者署其門“盜賊之家”。自此道不拾遺。

李驥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驥的解釋 驥 (驥) jì 好馬,喻賢能:驥足(a.喻傑出的才華;b.喻才華出眾的人)。驥尾(喻依附他人而成名)。驥途(喻錦繡前途)。驥服鹽車(喻埋沒人才)。 筆畫數:

不妨一看:李喬昆【歷史人物】

明陝西高陵人,字孕厚。天啟中進士,任洪洞知縣。縣多李姓,有持族譜乾以私者,一概謝卻。調知真定,中官欲加以屬員之禮,不屈。大順軍至,授以官,不從,自殺。

李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