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彥韜

孫彥韜

字德光,汴州浚儀(今河南開封)人。少應募從軍,後梁時歷諸軍偏校。降後唐莊宗,任親從右廂指揮使。後歷綿、沂、濮等州刺史。後晉建立,又授密州刺史。居官不廉,私宅過奢。


五代時浚儀人,字德光。少以勇力應募從軍。後梁太祖擢之行間,歷諸軍偏校。已而北歸後唐莊宗,授親從右廂指揮使。明宗天成初,遷綿州刺史。在郡頗著綏懷之譽,但不能守廉養正,以守令譽。後晉初,授密州刺史,尋卒於任。

孫彥韜字典分解

韜國語字典 韜 (韜) tāo 弓或劍的套子。 隱藏,隱蔽:韜光養晦(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韜晦”)。 用兵的謀略:韜鈐。韜略。 筆畫數:14; 部首:韋;

多看看:孫休【歷史人物】

【生卒】:235-264字子烈,孫權第六子。初封琅邪王。孫亮被廢,權臣孫綝立他為皇帝,改元永安。後與張布等殺綝,委政於舊臣濮陽興及布,無所建樹。好讀書,遍覽諸子百家。卒後謚景皇帝。 即吳景帝。三國吳皇帝,字子烈。孫權第六子。初封琅邪王。孫亮為吳主,徙丹楊,轉徙會稽。太平三年,孫綝廢亮,迎立休。不久,殺孫綝,寵任左將軍張布、丞相濮陽興。喜讀書,好射雉。在位時朝政紊亂,賦役繁重。在位七年。卒謚景

孫彥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