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傑

孫傑

浙江錢塘人。萬曆四十一年進士。官刑科右給事中,以附魏忠賢劾劉一燝、周嘉謨,為清議所棄。出為江西參議,引疾歸。忠賢召為大理丞,累擢工部右侍郎,官至尚書,加少保。忠賢誅,傑被劾罷,名入逆案,贖徒。

孫傑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俊傑。英雄豪傑。 特異的,超過一般的:傑作。傑出人才。 筆畫數:8;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4444

多看看:孫洤【歷史人物】

【生卒】:1640—1700 清河南輝縣人,字靜紫,號擔峰。康熙二十一年進士,官內閣中書。精研理學,為時人推重。有《擔峰詩》、《徽言秘旨》、《擔峰文集》、《醒書選》、《擔峰真面目》、《擔峰友聲》等。

孫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