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堅

孫堅

【生卒】:155—191

東漢末吳郡富春人,字文台。少為縣吏,曾鎮壓許生(一作許昌)起事。靈帝中平元年,從朱鎮壓黃巾軍,拜別部司馬。尋遷長沙太守,又鎮壓區星等起義,封烏程侯。後與袁術合兵討董卓,行破虜將軍,領豫州刺史。討卓得勝,入洛陽,後至魯陽,擁有大量部曲。獻帝初平二年,攻荊州劉表,被表將黃祖部下射死。次子孫權稱帝後,追謚武烈皇帝。

孫堅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堅的解釋 堅 (堅) jiān 牢固,結實,硬:堅固。堅實。堅如磐石。 不動搖,不改變:堅決。堅信。 牢固、結實的東西或陣地:中堅。攻堅。披堅執銳。 姓。 脆 筆畫數:

多學學:孫資【歷史人物】

【生卒】:?-251字彥龍,太原(今屬山西)人。曹魏時期歷為秘書郎、參丞相軍事、樂亭侯、中書令等職,長期典掌機密,參謀軍國大事。 三國魏太原人,字彥龍。初為曹操所辟。歷縣令,參丞相軍事。魏文帝立,改秘書監為中書監,任中書令,加給事中,賜爵關中侯。明帝景初二年,遼東平,以參謀功封中都侯。齊王芳即位,資與劉放預定大謀,贊成曹爽、司馬懿共輔政之局。曹爽被殺後,任侍中,領中書令。嘉平二年遜位歸第,就

孫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