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江仲明

江仲明

台州(今浙江臨海)人。宣和時,州境內有寇亂,與老母逃山澗中,猝遇寇於東城之岡,仲明拒降,被殺身亡。


宋台州人。徽宗宣和間方臘事起,仲明奉母逃山澗中,猝遇被執,不降被殺。

江仲明字典分解

明國語字典 明 míng 亮,與“暗”相對:明亮。明媚。明淨。明鑑(a.明鏡;b.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明察)。明滅。明眸。明艷。明星。明珠暗投(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

多學一學:江蘇光復【歷史事件】

江蘇是立憲派勢力較大的省份,清江蘇巡撫程德全是個善觀風色的投機官僚,與以張謇為首的立憲派關係密切。武昌起義爆發,湘贛相繼反正,江蘇的立憲派為避免革命風暴的衝擊,維持地方平靜,籲請程德全主動宣布“獨立”以“自保”。程德全見大勢所趨,為預留退路,也樂於接受勸告,並與上海的革命黨人有所聯絡。11月3日(九月十三日)上海光復,近在咫尺的蘇州岌岌可危,程德全在立憲派紳商和上海革命黨人的敦促下決定立即反正。

江仲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