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趙胡

趙胡

西漢真定人。趙佗孫。武帝建元四年,嗣為南粵王。立三年,閩粵王郢起兵侵犯南粵,帝遣兩將軍往討,兵未至,郢弟餘善殺郢以降。胡感武帝德,遣其太子嬰齊入宿衛。諡文。

趙胡字典分解

趙的解釋 趙 (趙)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a.戰國時代的“趙”;b.西晉結束,匈奴族、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趙國”,史稱“前趙”、“後趙”):趙客(戰國時燕趙多俠士,遂

胡的解釋 胡 (⑤鬍)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胡人。胡服。胡姬(西域出生的少女)。胡越(“胡”在北方;“越”在南方,喻疏遠、隔絕)。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胡椒

也學習下:趙宏燦【歷史知識】

?—1717 清甘肅寧夏(今寧夏銀川)人。雲貴總督趙良棟長子。康熙十九年(1680)由蔭生拔寧夏總兵,從父鎮壓三藩之亂,於四川作戰有功。三藩平定後,任川北總兵。三十八年晉浙江提督。四十五年升兩廣總督。五十五年內遷兵部尚書。次年回京途中病死於武昌。

趙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