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關仝

關仝

五代後梁長安(今陝西西安)人,一名穜、童或同。工畫山水,善寫秋山寒林與村居野渡之景,使觀者如在灞橋風雪之中,三峽聞猿之時,精神為之一新,時稱關家山水。先從荊浩學畫,後乃過之。筆愈簡而氣愈壯,景愈少而意愈長。故有“出藍”之譽。馳名當代,時稱“荊關”。與李成、范寬形成五代北宋間北方山水畫的三大流派。作品有《山溪待渡圖》、《關山行旅圖》,均為故宮舊藏,今存於台灣。

關仝字典分解

關的解釋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仝的解釋 仝 tóng 同“同”。 姓氏。 筆畫數:5;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121

不妨一看:關門打狗【歷史典故】

王朔《千萬別把我當人》:“‘就是這個意思。’趙航宇說,‘誘敵深入,關門打狗。’”

關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