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東門雲

東門雲

西漢琅邪人。從同郡王中受《公羊春秋》。官荊州刺史。後坐罪下獄死。

東門雲字典分解

東門的解釋 (1).東城門。《詩·鄭風·出其東門》:“出其東門,有女如雲。” 漢 張衡 《東京賦》:“西阻 九阿 ,東門於 鏇 。” 清 王鳴盛 《蛾術編》卷四十:“

雲國語字典 雲 (③④雲) yún 說話,引文:人云亦云。子曰詩云。云云(如此,這樣;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略)。 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雲誰之思?歲雲暮

也學習下:東誆西騙【歷史典故】

指到處說謊話詐欺。明.無名氏《東籬賞菊》二折:“若論我,半個字也不識。若說道抵換官物、盜使印信,東誆西騙,天下絕魁。”《金瓶梅》三八回:“應二哥,銀子便與他,只不叫他打著我的旗兒,在外邊東誆西騙。” 並列 指到處詐欺。《金瓶梅詞話》38回:“應二哥,銀子便與他,只不叫他打著我的旗兒,在外邊~。”△貶義。多用於欺詐方面。

東門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