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廉丹

廉丹

?—22

西漢京兆杜陵(今陝西西安東南)人。新莽時任中郎將。天鳳三年(16),以寧始將軍與庸部牧史熊擊句町。後更名更始將軍。地皇三年(22),與太師王匡率眾十餘萬人殘酷鎮壓青、徐地區農民起義,百姓為之語曰:“寧逢赤眉,不逢太師,太師尚可,更始殺我。”鏇進擊赤眉別校董憲於成昌(今山東東平西),敗死。

廉丹字典分解

廉的解釋 廉 lián 堂屋的側邊:廉隅(稜角,喻品行端方,有氣節)。 不貪污:廉潔。廉正。廉明。 便(pi俷 )宜,價錢低:物美價廉。 察考,訪查:“且廉問,有不如吾詔

丹的解釋 丹 dān 紅色:丹砂(硃砂)。丹桂(觀賞植物,花為橘紅色)。丹心碧血(赤誠的忠心,珍貴的熱血)。丹青。 依成方製成的顆粒狀或粉末狀的中藥:丸散膏丹。 姓。

多學一學:廉州【歷史地名】

①隋開皇十年 (590) 置,治所在高城縣(今河北藁城市西南二十八里丘頭鎮)。轄境相當今河北藁城、正定、欒城三市縣交界地區。大業初廢。唐武德元年 (618) 復置,轄境相當今河北藁城市南部及晉州、無極、束鹿等市縣地。貞觀元年 (627)廢。②唐貞觀八年 (634) 改越州置,治所在合浦縣(今廣西浦北縣南舊州村)。《元和志闕卷逸文》 卷3:廉州 “取大

廉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