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成德

成德

【生卒】:?—1802

滿洲正藍旗人,葉赫氏。乾隆間由文生員考取內閣中書,累遷戶部右侍郎、副都統。嘉慶間歷任工部侍郎、經筵講官、吏部侍郎、都察院左都御史、刑部尚書、戶部尚書、都統。卒謚恪慎。

成德字典分解

成德的解釋 (1).盛德。《易·乾》:“君子以成德為行。”《左傳·成公十三年》:“不穀惡其無成德,是用宣之,以懲不壹。” 唐 韓愈 《唐故中散大夫少府監胡良公墓神道碑》:

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做完:成功。完成。成就。成事。成交。成立。成婚。成仁(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成人之美。玉成其事。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成形。成性。

德的解釋 德 d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品行,品質:美德。品德。公德。德行。道德。德性。德育(以一定的社會要求,進行思想的、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德才兼備。度

也學習下:成康之治【歷史事件】

西周成王和康王時期,上承文王、武王的功業,對內奉行周公“明德慎罰”的主張,緩和階級矛盾,對外繼續武力征服,控制異邦,鞏固周王室的統治。《史記·周本紀》誇稱“成康之際,天下安寧, 刑錯四十年不用”。後人因譽之為“成康之治”。

成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