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陳壽

陳壽

湖廣黃陂人,字伯龍。以孝聞。明末,農民軍興,至其家,見其守棺不去,疑棺中藏財物,欲取之。壽泣告:“寧殺我,勿驚我父!”民軍義而舍之。

陳壽字典分解

陳壽的解釋 (233-297)西晉史學家。字承祚,安漢(今四川南充北)人。晉時曾任著作郎、治書侍御史。蒐集魏、蜀、吳三國的各種史料,著成《三國志》,對史料取捨審慎謹嚴,文

陳的解釋 陳 (陳) chén 排列,擺設:陳列。陳兵。 述說:陳述。陳情。詳陳。陳訴。陳說。 舊的,時間久的:陳舊。陳腐。陳醋。推陳出新。陳陳相因。陳跡。陳皮。 中國周

壽的解釋 壽 (壽) shòu 年歲,生命:壽命。壽終。壽險(人壽保險)。壽終正寢。延年益壽。 活得長久:壽考(指長壽)。壽民。壽星。 生日:壽辰。壽禮。壽序(祝壽文章)

看一看:陳紹【歷史人物】

五代時宛丘人。驍果善戰。仕吳,為左驍衛大將軍。大敗後梁兵於霍丘,是役於楊隆演時,為戰功第一。尋叛走吳越。徐溫愛其勇,募人獲之,復使典兵。

陳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