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藍天蔚

藍天蔚

1878—1922

湖北黃陂人,字幼豪,一作秀豪。清光緒二十五年(1899)留學日本士官學校,與吳祿貞、張紹曾並稱“士官三傑”。二十九年參加拒俄義勇隊,被推為隊長。返鄂後任將弁學堂翻譯,鏇調任新軍參謀、統帶等職,曾加入日知會。後入日本陸軍大學,宣統二年(1910)歸國,任新軍第二混成協統領,駐奉天(今瀋陽)。武昌起義後,謀以所部據關外獨立,事敗出走滬、寧,被推為關東革命軍大都督,孫中山任為北伐軍總司令。後參加護法戰爭。1921年任靖國軍鄂西聯軍總司令。次年兵敗入四川,被害於重慶。

藍天蔚字典分解

藍天的解釋 藍天,即地球的大氣層,正常情況下常呈現藍色。晴朗的天空是蔚藍色的,這並不是因為大氣本身是藍色的,也不是大氣中含有藍色的物質,而是由於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小

蔚國語字典 蔚 wèi 茂盛,薈聚,盛大:蔚然成風。蔚為大觀。蔚藍(晴朗天空的顏色)。 文采華麗:雲蒸霞蔚。 筆畫數:14;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51311234

多看看:【歷史地名】

在今陝西藍田縣西三十里灞河西岸。《水經·渭水注》 引 《竹書紀年》: “梁惠成王三年,秦子向命為藍君。”

藍天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