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應詹

應詹

【生卒】:279—331

東晉汝南南頓人,字思遠。應璩孫。初辟公府,為太子舍人。後為鎮南大將軍劉弘長史。王澄為荊州,假詹督南平天門武陵三郡軍事。天門、武陵溪少數民數起事,詹討降之,並與其酋為盟,數郡無虞。與陶侃擊破杜弢。晉元帝時假建武將軍,遷益州刺史。累遷光祿勛。王敦反,為都督前鋒軍事、護軍將軍,拒戰有功,封觀陽縣侯,遷平南將軍、江州刺史。卒謚烈。

應詹字典分解

應的解釋 應 (應) yī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應當。應該。應分(f坣 )。應有盡有。 回答:答應。喊他不應。應承。 隨,即:“桓督諸將周鏇赴討,應皆平定”。

詹的解釋 詹 zhān 說話煩瑣,喋喋不休的樣子:“大言炎炎,小言詹詹”。 至:“五日為期,六日不詹”。 〔詹事〕古代官名,掌皇后太子家事。 姓。 筆畫數:13; 部首

不妨一看:應縣木塔【歷史知識】

原名佛宮寺釋迦塔。在今山西應縣。建於遼清寧二年(1056)。是中國現存時代最早的全木結構塔。全塔可分為四部分:4.4米高磚石壘砌的上下兩層階基;51.14米高全木結構塔身;1.86米高磚砌剎座;9.91米高鐵鑄塔剎。塔通高67.31米,底層直徑30米,平面呈八角形。塔身為層檐式,五層六檐,夾有暗層四級,實為九層。採用梁、枋、斗栱層層向上壘架,各層均有內外兩槽立柱支撐梁架,構成雙層套筒式結構。全塔

應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