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周詩雅

周詩雅

明常州府武進人,字廷吹。萬曆四十七年進士,授廣平知縣,尋調寶坻。初抵縣,即出滯囚數人。憤時政,著《指鹿為馬辯》,科臣采以入告,魏忠賢矯詔貶官。魏敗,擢戶部員外郎,遷湖廣參議。著書二十餘種,有《南北史鈔》等。

周詩雅字典分解

周詩的解釋 (1). 周 代的逸詩。《左傳·襄公八年》:“《周詩》有之曰:‘俟 河 之清,人壽幾何?’” 杜預 註:“逸詩也。”(2).指《詩經》。因其為 周 代詩歌,故稱

雅國語字典 雅 yǎ 正規的,標準的:雅言。雅正(a.規範的;b.正直;c.客氣話,用於贈給他人的書畫題款上,請對方指正)。 美好的,高尚的,不粗俗的:文雅。高雅。典雅。雅

不妨一看:周貴妃【歷史人物】

宋開封人。仁宗妃。年四歲從其姑入宮,張貴妃育為女。稍長得侍仁宗,生兩公主。仁宗死,日一蔬食,屏處一室,專誦佛書,晝夜不解衣者四十年。後進至賢妃。徽宗立,加貴妃。歷五朝,勤約一致。卒年九十三,謚昭淑。

周詩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