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白戶

白戶

北朝時平民之戶稱白戶。相當於平民。北齊文宣帝天保二年(551)九月,詔免諸伎作、屯、牧、雜色役隸之徒為白戶,便有免奴為良之意。

白戶字典分解

白戶的解釋 舊指平民戶。《北齊書·文宣帝紀》:“﹝ 天保 二年﹞九月壬申,詔免諸伎作、屯、牧、雜色役隸之徒為白戶。” 陳去病 《丁未八月海上藏書樓夜坐雜感》詩:“相憶故人相

白的解釋 白 bái 雪花或乳汁那樣的顏色:白色。白米。 明亮:白晝。白日做夢。 清楚:明白。不白之冤。 純潔:一生清白。白璧無瑕。 空的,沒有加上其它東西的:空白。白卷

戶的解釋 戶 hù 一扇門,門:門戶。窗戶。戶樞不蠹。夜不閉戶。 人家:戶口。戶主。門戶之見(亦指派別上的成見)。 會計部門稱賬冊上有業務關係的團體或個人:戶頭。開戶。

不妨一看:白佛岩【歷史地名】

在今浙江龍游縣北。《方輿紀要》卷93龍游縣:白佛岩“在縣(北)三十五里。其地險峻,人跡罕至”。

白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