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修

孫修

【生卒】:1478—1533

明廣平府邯鄲人,字用吉,號廣原。弘治十八年進士。正德改元,授戶部主事,進員外郎,改御史劉瑾敗,治其獄有聲。擢陝西僉事,備兵延綏,儲糧訓卒,敵不敢犯。尋命督理全陝屯政,法簡而嚴,歲入數倍於昔。偶以事至平涼,適韃靼軍奄至,即指揮守兵擊退之。官至南京操江。

孫修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修的解釋 修 xiū 裝飾,使完美:修飾。修辭。裝修。 整治,恢復完美:修復。修治。修繕(修理)。修浚(修理疏通)。修好。修明(古代指政治清明)。 剪或削:修剪。 興建,

順便了解:孫傳庭【歷史人物】

【生卒】:1593——1643字百雅,代州振武衛(今山西代縣)人。沈毅多籌略。萬曆進士。崇禎九年(1636)任陝西巡撫。設方略,擊擒高迎祥於盩屋黑水峪。因得罪楊嗣昌,屢為所阻。京師戒嚴,召入衛,升兵部右侍郎兼右僉都御史,督諸鎮援軍。與嗣昌及中官高起潛不合,甚憂鬱。耳聾,託病乞休。嗣昌彈劾其託疾,帝怒,斥為民,下獄三年。嗣昌敗,起為兵部右侍郎,大集諸將於關中,斬賀人龍,威振三邊。升兵部尚書,督河南、

孫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