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孫菊仙

孫菊仙

1841—1931

天津人,名濂,一名學年,字寶臣。武秀才出身,以喉佳喜唱京劇老生,在津為票友即著聲名。清光緒初年投師程長庚,後在京掌四喜班,唱壓軸戲,自成“孫派”,與汪桂芬、譚鑫培並稱“老生新三傑”。光緒十二年(1886)選入昇平署外學。義和團運動後南下上海,經營戲院。後返津定居,熱心賑災等公益事業,津人暱稱“老鄉親”。喜提攜後進,馮子和、尚小雲等均受其惠。代表劇目有《三娘教子》、《逍遙津》等。

孫菊仙字典分解

仙國語字典 仙 xiān 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可以長生不死的人:仙人。仙女。仙子。仙界。仙境(a.仙人居住的地方;b.形容景物美好的地方)。仙風道骨。仙山瓊閣(喻虛無縹緲的

多看看:孫遇【歷史人物】

徽州知府。惠政著聞。任職期滿當遷,百姓乞留,英宗命增秩視事。先後在官十八年,遷至河南布政使。 明山東福山人,字際時。正統元年進士,授戶部主事。擢知徽州府,均徭除弊,吏民畏愛。秩滿當遷,民赴京乞留。英宗令進秩視事,先後在徽十八年,遷至河南左布政使。為怨者所劾,致仕歸卒。

孫菊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