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國民雜誌社

國民雜誌社

五四運動前,救國會成員成立的學生愛國團體。1918年10月20日成立於北京。該社宗旨是:“一、增進國民人格;二、研究學術;三、灌輸國民常識;四、提倡國貨”。由於該社宗旨所反映的是一般的愛國主義思想,所以它團結了許多不同類型的知識分子。先後參加該社的成員中,有鄧康(鄧中夏)、高尚德(君宇)、黃日葵等一些具有初步共產主義思想的知識分子,也有無政府主義者,會員曾達到一百八十多人。1919年1月,出版《國民》雜誌,宣傳反帝愛國思想,推動了五四愛國運動的興起。該社的大多數成員成為五四運動積極的參加者、組織者和領導者。

國民雜誌社字典分解

國民的解釋 (1) [national;citizen](2) 全國民眾(3) 今指取得一國國籍的人,即該國國民

順便了解:國史館監修【歷史官職】

官名。民國十六年(公元1927年)置,監修民國歷史,由國務總理兼領,地位在館長之上。參見“國史館”。

國民雜誌社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