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穿鼻之戰

穿鼻之戰

鴉片戰爭前夕中英間爆發的前哨戰。1839年7月(道光十九年五月)林維喜案後,英駐華商務監督義律拒交兇手,林則徐下令英船在三日內或具結入口或駛離回國,不許其在零丁洋面停泊。11月3日(九月二十八日)英船“撒克遜”號遵式具結入口,惱羞成怒的義律派兵船將其截回,並向擔任保護的中國水師船隻發炮進攻。提督關天培率領清軍在穿鼻洋面與英軍激戰一個多小時,打壞英艦一艘,清水師也有三船受傷。在其後十天中,英軍向烏涌山發動六次進攻,均被擊退。

穿鼻之戰字典分解

穿鼻的解釋 (1).用繩索或環貫穿鼻中隔。 漢 焦贛 《易林·明夷之訟》:“穿鼻繫株,為虎所拘。”《新唐書·南蠻傳下·兩爨蠻》:“有 穿鼻 種,以金鐶徑尺貫其鼻,下垂過頤

順便了解:穿山場【歷史地名】

在今浙江寧波市東七十六里柴橋鎮穿山村。產海鹽。《方輿紀要》 卷92定海縣 “管界寨”條下: 有 “長山、穿山二鹽課司”。清並長山入穿山。 即今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東南穿山。元、明、清置鹽課司於此。

穿鼻之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