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護軍使

護軍使

官名。北洋軍閥政府於1913年設定護軍使,並公布《護軍使條例》。護軍使一設於無軍政長官的省份,實際上是督軍和將軍,節制全省軍隊,直屬中央。一設於有軍政長官的省份,管轄某一地區,名義上隸屬於省軍政長官。其設定由中央需要而定,藉此加強中央集權,牽制地方割據勢力。

護軍使字典分解

護軍使的解釋 官名。辛亥革命後, 袁世凱 在各省重要地區設護軍使,管理一個地區的軍務,其職權在鎮守使之上。

護軍的解釋 (1). 秦 漢 時臨時設定護軍都尉或中尉,以調節各將領間的關係。 魏 晉 以後,設護軍將軍或中護軍,掌軍職的選用,亦與領軍將軍或中領軍同掌中央軍隊。 晉

使國語字典 使 shǐ 用:使用。使勁。使役。使力。使錢。 派,差譴:使喚。使命。使女。 讓,令,叫:迫使。 假若:假使。即使。 奉命辦事的人:使者。大使。公使。使館。

不妨一看:護密國【歷史地名】

亦作護蜜國、護蜜多國。又名達摩悉鐵帝。隋、唐西域國名。都城在摸達城(今阿富汗喀布爾東北瓦罕)。後徙都塞迦審城(今阿富汗喀布爾東北噴赤河西伊什卡什奴)。《隋書·裴矩傳》:南道從鄯善“度蔥嶺,又經護密”。即此。《新唐書·西域傳》:護蜜“橫千六百里,縱狹才四五里”。龍朔初置鳥飛州都督府於此。 又作胡密國、鑊密國、護密多國。國都在塞迦審城(今阿富汗東北境噴赤河西岸伊什卡什姆)。唐神龍元年(705年)於此

護軍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