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文化書杜

文化書杜

1920年9月,毛澤東在長沙創辦的書刊發行機構,主要是發行馬克思列寧主義著作和進步刊物。該書社在省內平江、瀏陽等縣設有分社或代銷處,並與上海、北京、武漢、廣州等地有密切聯繫。文化書社的創辦和發展,為廣泛傳播馬克思列寧主義和從思想上準備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作出了貢獻。中國共產黨成立後,該社成為黨的秘密聯絡機關。1927年“馬日事變”後,被反動派查封。

文化書杜字典分解

文化的解釋 (1) [culture]∶考古學上指同一歷史時期的遺蹟、遺物的綜合體。同樣的工具、用具、製造技術等是同一種文化的特徵仰韶文化(2) [civilization

多看看:文籍先生【歷史典故】

《晉書.王沈傳》:“時魏 高貴鄉公好學有文才,引沈及裴秀數於東堂講讌屬文,號沈為文籍先生,秀為儒林丈人。”後以稱熟悉文獻典籍的人。宋 司馬光《夏日過陳秀才園林》詩:“到門下馬問主人,文籍先生其姓陳。”

文化書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