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奴兒乾都司

奴兒乾都司

明代在東北設定的地方軍政機構。明朝政府為了加強對東北地區的管理,太祖時設遼東都司。永樂七年(公元1409年),在元朝奴兒乾東征元帥府的舊址,即黑龍江口附近的特林地方,建立奴兒乾都指揮使司,簡稱奴兒乾都司。調任東寧衛指揮康旺為奴兒乾都指揮同知,千戶王肇舟等為指揮僉事。下屬一百八十四個衛,二十個所。萬曆年間,增加到三百八十四個衛、二十四個所。其管轄範圍,西起鄂嫩河,東至庫頁島,北抵外興安嶺,南瀕日本海。各衛、所行政機構的官員,有漢族、女真族及其他各族人。由明朝中央政府發給印信,賜以官號, 行使統治權。永樂、宣德時期,明朝派太監亦失哈以欽差大臣身份十次巡視奴兒乾地區,並在治所特林修建了永寧寺。

多學學:奴兒乾都司【歷史事件】

明代在東北設定的地方軍政機構。明朝政府為了加強對東北地區的管理,太祖時設遼東都司。永樂七年(公元1409年),在元朝奴兒乾東征元帥府的舊址,即黑龍江口附近的特林地方,建立奴兒乾都指揮使司,簡稱奴兒乾都司。調任東寧衛指揮康旺為奴兒乾都指揮同知,千戶王肇舟等為指揮僉事。下屬一百八十四個衛,二十個所。萬曆年間,增加到三百八十四個衛、二十四個所。其管轄範圍,西起鄂嫩河,東至庫頁島,北抵外興安嶺,南瀕日本

奴兒乾都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