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琿牘偶存

琿牘偶存

書名。清李金鏞編。一卷。金鏞,字秋亭,江蘇無錫人。光緒年間以知府銜委駐吉林省琿春縣襄辦中俄交涉事宜,與俄方折衝甚力。離任後將光緒七年(1881)至八年間有關中俄邊事交涉之中方案牘,凡十七件,編為是書。其中有與俄方邊官廓米薩爾的問答筆錄、查勘琿春西南圖們江口中俄界址的稟詞、對俄方照會等,內容除邊界爭議外,旁及保護邊民墾荒、通商權益,譴責俄官對華民的無理稅收、公役。保存了中俄邊界問題的局部史料。收入《漸學廬叢書》。

不妨一看:琿牘偶存【歷史知識】

書名。清李金鏞編。一卷。金鏞,字秋亭,江蘇無錫人。光緒年間以知府銜委駐吉林省琿春縣襄辦中俄交涉事宜,與俄方折衝甚力。離任後將光緒七年(1881)至八年間有關中俄邊事交涉之中方案牘,凡十七件,編為是書。其中有與俄方邊官廓米薩爾的問答筆錄、查勘琿春西南圖們江口中俄界址的稟詞、對俄方照會等,內容除邊界爭議外,旁及保護邊民墾荒、通商權益,譴責俄官對華民的無理稅收、公役。保存了中俄邊界問題的局部史料。收入

琿牘偶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