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唐尚

唐尚

戰國時人。趙成侯二十一年(前354),魏圍趙都邯鄲(今屬河北)。次年城陷。後他往說魏惠王歸趙邯鄲,趙贈他以伯陽邑(今河南安陽西北)。見《呂氏春秋·士容》。

唐尚字典分解

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

尚的解釋 尚 shàng 還(h俰 ),仍然:尚小。尚未。尚不可知。 尊崇,注重:尚武。尚賢(a.崇尚賢人;b.《墨子》篇名,內容闡述墨子的一種政治主張)。 社會上共同遵

多學一學:唐武宗【歷史人物】

【生卒】:814—846即李炎。唐朝皇帝。穆宗第五子,文宗弟。初名,後改現名。文宗疾大漸,宦官仇士良等矯詔廢太子,立為皇太弟。即位後,用李德裕、李紳等為相,遠貶牛僧孺、李宗閔等。又籍沒士良家,平定澤、潞。會昌五年,命毀佛寺,僧尼二十六萬還俗。然酷好神仙,以服金丹死。在位六年,卒謚至道昭肅孝皇帝。

唐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