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封州

封州

隋開皇十年(590)改成州封州。以境內封溪水為名。治封川縣(今廣東封開縣東南封川)。大業三年(607)廢。唐武德四年(621)復置。轄境相當今封開縣地。宋屬廣南東路。元屬江西行省廣東道宣慰司。至元中一度改為封州路。明洪武二年(1369)省入肇慶府。封守 查封犯人的財產,並派人看守。《睡虎地秦墓竹簡·封診式》有“封守”、“以律封守”的律令。

封州字典分解

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使跟外面隔絕:封閉。密封。封口。封存。封條。封貯。封面。封底。封鎖。封頂。冰封雪飄。封山育林。 用來裝信、錢等物的紙套:信封。賞封。 帝王把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順便了解:封斯侯國【歷史知識】

西漢元朔二年(前127)封趙敬肅王子胡傷置。治今河北趙縣西北。屬巨鹿郡。元鼎三年(前114)後改屬常山郡。東漢廢。

封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