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伏圖

伏圖

?—508

柔然可汗。那蓋子。太安十五年(506)繼立,號他汗可汗(一作佗汗可汗,意為“緒王”),改元始平。曾兩次遣使北魏通和,遭拒絕。始平三年(508)西征高車國,為高車王彌俄突所殺。

伏圖字典分解

伏的解釋 伏 fú 趴,臉向下,體前屈:伏臥。伏案讀書。 低下去:此起彼伏。 屈服,承認錯誤或受到懲罰:伏法。伏輸。伏辯(伏罪的供狀,亦作“伏辨”)。 使屈服:降伏。降龍

圖的解釋 圖 (圖) tú 用繪畫表現出來的形象:圖畫。圖案。圖譜。圖鑑。 指地圖:《亞洲略圖》。圖窮匕見。 畫:畫影圖形。 計謀,計畫:宏圖(亦作“弘圖”、“鴻圖”)。

多看看:伏獵【歷史典故】

源見“伏獵侍郎”。謂大臣不學無文。清 魏源《擬進呈〈元史新編〉序》:“台省長官多其國人,及其判署,不諳文義,弄麞、伏獵,不得已始取漢人、南人以為之佐。”亦泛指不學無文的人。明 沈德符《野獲編.內閣》:“二公故風流宰相,非伏獵、弄麞之比,獨晚途狂謬取敗耳。”

伏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