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紫光閣

紫光閣

位於北京西苑(今中南海),始建於明,明武宗築台閱騎射,稱平台。後廢台改建紫光閣。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重修,繪功臣圖,刻御製詩置閣內。四十一年在廊內繪平定伊犁、回部、大小金川圖。閣前為閱試武進士騎射之所,邀宴功臣、王公宗室及外藩使節在閣後武成殿舉行。同治年間,清政府在此第一次正式接見外國使臣。

紫光閣字典分解

紫光閣的解釋 閣名。在 北京 西苑 太液池 (今 中南海 )西岸。 清 代於閣前殿試兵部中式武舉,又為元旦宴請藩屬王公之處。《清會典事例·工部·宮殿》:“二十五年,因 西

閣國語字典 閣 (閣) gé 類似樓房的建築物,供遠眺、遊憩、藏書和供佛之用:樓閣。滕王閣。閣下(對人的敬稱,意謂不敢直指其人,故呼在其閣下的侍從者而告之;現代多用於外交場

多學一學:紫雲 (雲) 洞【歷史地名】

在今浙江杭州市西棲霞嶺上。明田汝成 《西湖遊覽志》 卷9: 紫雲洞 “倚空如懸,陰涼徹骨”。清袁枚有 《游紫雲金鼓諸洞》 詩。

紫光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