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達雲

達雲

明末涼州衛(今甘肅武威)人。回族。初承襲指揮僉事世職,以擊敗韃靼炒胡兒部功移西寧參將。萬曆二十三年(1595),屢敗侵犯邊境的俺答汗從子永邵卜部,升延綏鎮總兵,鏇改鎮甘肅,又擊退賓兔、阿赤兔、宰僧等韃靼部,晉右都督守備青海、河西一帶,築城置戍。三十五年復破韃靼青海、松山諸部於涼州。病卒。

達雲字典分解

達的解釋 達 (達) dá 通:四通八達。達德(通行天下的美德)。達人。達士(達人)。 通曉:洞達。練達。 遍,全面:達觀(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不計個人的得失)。 到:

雲的解釋 雲 (③④雲) yún 說話,引文:人云亦云。子曰詩云。云云(如此,這樣;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略)。 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雲誰之思?歲雲暮

多看看:達巴庫湖【歷史地名】

即今黑龍江省密山市東南小興凱湖。《清一統志·吉林一》:達巴庫湖“在寧古塔城東南七百里,興凱湖之北。周圍三十里”。民國徐曦《東三省紀略》卷3:“興凱湖之北有小湖,一曰達巴達庫,亦稱小興凱湖,距大興凱湖約五里。二湖之間,界以地峽,形如麥隴,松柞蘆葦生焉。小興凱湖東西長六十里, 南北寬十九里, 窄處僅六里。”

達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