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綏寧王

綏寧王

元代諸王封號。授駝紐鍍金銀印。泰定三年(1326),宗王阿都赤受封。

綏寧王字典分解

綏寧的解釋 安定。《三國志·魏志·王基傳》:“當今之務,在於鎮安社稷,綏寧百姓,未宜動眾以求外利。”《陳書·廢帝紀》:“ 世祖文皇帝 克嗣洪基,光宣寶業,惠養中國,綏寧外荒

王國語字典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也學習下:綏化郡【歷史地名】

西魏置,治所在綏化縣 (今山西永濟市虞鄉鎮西北)。《寰宇記》 卷46蒲州虞鄉縣: “綏化故城,後魏綏化郡及綏化縣所理也。在縣西北三十里。周廢。” 王仲犖 《北周地理志》 云: “按: 《寰宇記》之後魏實指西魏言之也。”“周”,即北周。 北魏置,治綏化縣(今山西永濟市虞鄉鎮西北)。轄境相當今永濟市等地。北周省。

綏寧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