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曹彰

曹彰

約190—223

三國時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字子文。曹操子,丕弟。少善射御,膂力過人。東漢建安二十一年(216)封鄢陵侯。娶孫堅兄子賁女為妻。二十三年,拜北中郎將、行驍騎將軍,與田豫等伐代郡烏桓,身自搏戰,大破之;鮮卑軻比能畏而請服。既還歸功諸將,彰須黃,操贊曰:“黃須兒竟大奇也。”行越騎將軍屯長安。操卒,馳赴洛陽,問操璽綬所在,賈逵責之,以為非所宜問。魏文帝時,封為任城王。後暴卒於京都,謚威王。

曹彰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彰的解釋 彰 zhāng 明顯,顯著:彰彰。昭彰。彰明。欲蓋彌彰。 表明,顯揚:表彰。彰善癉惡(表揚好的,憎恨壞的)。 姓。 筆畫數:14; 部首:彡; 筆順編號:41

多看看:曹文晦【歷史人物】

元台州天台人,字伯輝,號新山道人。曹文炳弟。穎悟多識,雅尚蕭散。不應徵聘。有《新山稿》。(《古今圖書集成》氏族典卷二〇九《元詩紀事》卷二三) 曹文耀(?-約1632) 明山西大同人。曹文詔弟。崇禎間,從兄鎮壓農民軍。後在山西忻州戰死。

曹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