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曹誘

曹誘

宋真定靈壽人,字公善。曹評弟。以蔭入仕。哲宗元祐中,以東上閤門使為真定府、定州路兵馬鈐轄,累除樞密副都承旨。徽宗時,進都承旨,官至安德軍節度使。性謹密,習熟典故。卒年六十五。謚忠定。

曹誘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誘的解釋 誘 (誘) yòu 勸導,教導:誘導。誘發。 使用手段引人:引誘。利誘。 稱美之辭:“誘然與日月爭光”。 筆畫數:9; 部首:訁; 筆順編號:45312345

多學一學:曹宣公【歷史知識】

?—前578 春秋時曹國國君。公元前594—前578年在位。名廬,一作疆。曹文公之子。即位後,曾參加由晉國召集的多次諸侯盟會。又派軍參與諸侯聯軍伐鄭之役。死後其庶弟負芻殺太子自立。

曹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